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2022-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全区反诈人民战争,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34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银川市金凤区宝湖公园南门广场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醒群众凡是接到陌生人信息,无论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验证码、账号密码,一律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或向亲属、朋友咨询,谨防上当受骗。干警们还结合居民生活实际及近年来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典型案例和作案手法,让群众对诈骗分子的“千层套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余册,宣传海报30余份。


在此,检察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注意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套路:

1.伪造身份型诈骗:假冒“教职人员”收缴学费等进行诈骗;冒充“美女主播”等进行交友、婚恋、色情诈骗;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

2.交易类型诈骗:在游戏账号、装备等交易平台交易后又通过各种手段将账号等交易账号、装备等收回或骗取账号信息后更改验证方式使得出售方财货两空;假冒网站购物退款进行诈骗;购物收款后不发货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3.“蝇头小利”诱惑型:免费送、返利诈骗;兼职、刷单诈骗。

4.金融信贷型:“零抵押、低利息”贷款诈骗;消除不良征信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编辑】:
【来源】: